0.jpg

好不容易熬過了期中考週

終於抽出時間回宜蘭充電一趟

湊巧今天天氣很好

就來到了離羅東不遠的一個小鄉鎮 -- 冬山

如果只單說 冬山 你一定不知道這是哪裡

其實冬山有許多景點是你一定聽過很熟悉的

EX: 傳統藝術中心 、親水公園、宜蘭童玩節...

其實冬山離羅東很近

相較之下假日人潮比較少

可以來冬山騎個腳踏車   逛逛老街

遠離城市的喧囂  輕鬆愜意的度過一個週末

 

好~ 有點離題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冬山的一家隱藏版美食

首先就是要先去冬山!

由於我不會開車  也不想騎機車騎太遠的關係呢!

所以就是選了便宜又方便的台鐵啦!!!

宜蘭坐到冬山的區間車票只要20元

比我在高雄搭捷運便宜呢!  

一邊搭著火車  一邊欣賞窗外風景  一下下就到了呢!

(小提醒:冬山在羅東的下一站歐!!到羅東時就要注意下一站該下車囉!)

1.jpg

冬山的車站在近幾年來大整修

不同於其他的車站

是個富有設計感以及活潑色彩的冬山新指標

有許多人都會在月台上架著相機

等著捕捉火車進站的瞬間呢!

下次在介紹冬山的好風景吧!

 

今天的主題是好吃的食物

好的~ 當你走出美麗的車站時

背對車站 面對馬路會看到一個藝術品(如下圖左)

這時向左轉走到巷子口(下圖右上)

走進巷子內直直走(下圖右下)

3.jpg

你會看到一間矮房在轉角口  沒有明顯的招牌

只有牆上貼著紅底黑字的 -- 秋玉魯味

那你就成功一半了!

另一半呢? 

就是趕緊推門進去

嚐嚐老闆娘每天早起現滷的美味吧!! 

 

4.jpg

挖~好多客人阿~~ 

這時候是下午快要1點

距離老闆娘午休時間差幾十分鐘

但是  客人就是接連不停的走進店裡阿~

(HAHA  老闆娘您辛苦了!)

4-1.JPG

趁著老闆娘忙著切滷味時

來看一下菜單吧!

可以發現這裡不只有賣滷味

還有賣一些火鍋料

之前吃過幾次  都是料很實在的火鍋料

丸子也很Q很脆

5.jpg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下排的第一項 -- 牛肉湯 

因為老闆娘的產品有要每天滷肉

所以味道真的是真材實料熬煮出來的

(不用擔心會是什麼化學產品調味出來的)

巴特!!! 你以為它叫牛肉湯就真的只有湯嗎?

NONONO 大錯特錯! 裡面還有真真真真的牛肉呢!

(尼說說!這怎麼那麼划算!!)

買一包湯回家煮一點面加些青菜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了!

它的湯頭是紅燒的口味 但不會很油膩 

不過可能因為長時間熬煮的關係

味道比較濃  我都還會另外加水 可以煮成兩碗 

升級版:可以跟老闆娘買些牛筋牛肚放上去就是  (登登) -- 牛三寶 

 

(好像有隻龍要飛出來!!  我要變成小當家了)

 

吃的安心又便宜  (太喜歡這項產品了!)

不過好像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唉喲又不小心講太多  上面講的都是我對牛肉湯的喜愛

不過可以知道就連牛肉湯都賣的如此用心

更不用說這家店的主打 -- 滷味了吧!

 

回歸正題  這家店主要賣的是滷味的部分

這些都是一大早老闆娘就起來開始準備的

經過幾小時的滷製  這才香噴噴熱騰騰的上架的

 

令人驚奇的是  雖然外觀上是小店

但進去後會發現  小店雖小但菜色齊全阿!

因為我們家一些成員不吃牛或不吃肉  而且比較喜歡吃瘦的肉

所以就會挑選一些豬頭皮、豬腱肉之類的

如果不吃肉的話  我最推薦的是 -- 杏鮑菇 

整個菇都吸收了滷汁  咬下去後很有水分

5-1.JPG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  不懂如何挑選

可以試試老闆娘搭配的拼盤

若是有一些特定的需求

老闆娘也會很熱心的幫助你挑選適合的產品

就像  剛好有一位客人  她想買一些滷味切成盤

回去給家裡的長輩嚐嚐

老闆娘就推薦  應該要選擇適合的部位  

並且切薄一點  老人家會比較好食用!! 

(好細心~連客人的方便都照顧到了)

 

另外老闆娘也很重視食物的衛生以及新鮮度

所以貼了一張牌子  請客人不要跟滷味講話(也太有幽默感!)

另外在夏天的時候還會開冷氣電風扇給滷味吹個涼

在較低的溫度中保持新鮮

(我在家整個都快溶化  就會想去當他們店裡的魯味  無限吹冷氣)

6.jpg

下面那位帶著口罩頭巾的就是老闆娘啦!!

(為何要包成這樣呢?! 老話一句 - 比較衛生啊)

老闆娘正在替客人切盤

通常有分成兩種包裝  一種適用塑膠袋裝可以比較節省空間

很多媽媽買菜都買的大包小包了  用塑膠袋就只要在掛在掛勾上就OK了!

另一種是 用塑膠殼裝 排起來會比較美

若是買拼盤的話擺上桌就是一道菜  在家不用在換盤子

或是有些客人會想要在開車時當小點心吃

也很方便  打開來就可以分食了

7.jpg

而且滷味的調味都是現調  可以依個人口味作不同調整

蔥跟香菜也可以選擇性加或不加

不過最厲害的我要推薦的是  老闆娘的辣油跟自己調配的辣醬

辣醬是後來推出的口味  之前我只要吃滷味  一定要加這家的辣油

吃起來才會很過癮  可是因為怕辣  所以不能太過癮  不然會開始很痛苦HAHA

可是自從辣醬的推出之後呢!  我又多了新選擇  可以又過癮又不會痛苦

有點像豆瓣醬但是辣味比較重 甜味比較低

(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會有不同感受,這裡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大家可以親自試試看~)

 

同場加映: 古早味 - 腰果

這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小點心  

可以在看電視或是家裡有客人來泡茶聊天的時候

拿出來大家一起享用的 

這也是我個人的喜愛食品之一

它主要是腰果外頭包覆了一層白色的糖

增加了它味道的豐富性

雖然說  吃堅果類對身體不錯  但常吃原味的就有點容易膩

偶爾換換這種甜味的  吃起來會比較不無聊阿

(雖然我都是一吃就無法停下來  直到整包快沒了才驚覺)

SAM_8085_副本.jpg

這個腰果都是少量多次的做出  因為不加防腐劑之類的東西

所以也是走新鮮為主的風格呢!

這次我回高雄  拿一包送給家教的小朋友

她居然問我可不可以團購!!

哈哈  那可能要提早跟老闆娘說一聲了吧!! 

 

 

秋玉滷味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南興村南興路52號

電話:(03)-9591864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 / 中午一點到三點午休 / 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1.gif  

今天的報導特別激動又深入  寫完又餓了~

是說我講的再詳細  也不如各位看倌自己去吃一趟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擇日不如撞日  趕緊出發去吃吃看吧!

我也要立馬出門覓食了~~我們下回見!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